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閱讀

剛剛整理完畢自己的introduction, 發現喜歡的事跟以前有所不同, 以前喜歡睇衛斯理小說, 可以投入到發夢都見到啲情節, 現在卻愛上了中醫,  亦很高興自己多了瑜珈跑步這些運動, 已經像刷牙洗面一般, 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剛與好友晚飯, 她是一位很有熱誠的體育教師, 每次與她共聚大家也必定投入愉快, 她告訴我從學生中發現一些事情, 就是愛閱讀的學生, 思想見識都會比起死讀書的好, 雖然他們未必是名列前茅的一個, 但卻一定是視野廣闊一點的, 我突然想起, 小時候的我也很喜愛閱讀, 可以一口氣不眠不休一天內看完一本書, 亦與當年的數學老師非常投緣, 經常互相交換閱讀心得, 學校閱讀報告要看的書, 我卻一早已看過, 不用再花時間, 但經過了多年之後的今天, 一本書卻可以看足半年之久, 退步多了............ !!


相信係時候要重拾這個興趣, 因為我希望將來我的子女也可以像朋友口中的學生一般, 不必一定名列前茅, 但卻必定要視野廣闊, 心胸廣闊, 所以一切要由自己做起......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幻想著..你當媽媽個樣...^^ 鍾同學

蘇小靜 提到...

我諗會係兩個細路一齊學習 ^~^